江西公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乐平市韩渡村

墨香飘韩渡 文艺乐民心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1月3日,“奋进新征程 助力乡村振兴”江西公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乐平市乐港镇韩渡村。

    此次活动由江西公安文联、景德镇市公安文联、乐平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交通安全教育”“反诈宣传”等,通过书法、歌唱、器乐、武术表演等文艺形式给韩渡村的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4时许,广场上早已坐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嗑着瓜子的大妈、活泼可爱的孩童、拄着拐杖的老爷爷带着自家摇椅、板凳,甚至开着三轮车来到广场上,准备一睹精彩的演出。

    14时30分,女声独唱《祖国万岁》拉开了本次文艺演出的序幕,嘹亮的嗓音、饱满的情绪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随后,两位女民警共同带来了一曲国风经典古筝二重奏《追梦人》,琴音动听,让人陶醉。

    看完红妆看“武装”,乐平江南武术学校将颇具民族特色的武术展现给观众。耍花刀、翻跟头、腾空侧手翻……引得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摄,武术节目《追风少年》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最后,男女老少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演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演出结束后,不少村民还停留在广场上,不愿离去。“今天像过年一样,特别喜庆!”韩大妈回味道。原来,当日上午,韩大妈在广场上领取了一副江西公安文联的书法家现场书写的对联。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村民们送出了近200幅书法作品。

    活动间隙,江西公安文联的书法家与韩渡村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谈变化、话发展,描绘出一幅警民和谐的画卷。(文/龚辰欣 实习生温娅 全媒体记者徐明 图/闵祥)

现场送福

欢乐开怀

书写对联

说唱表演

古筝演奏

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