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税宣氛围 推进依法治税

南昌市青山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南昌市青山湖区税务局精准把握“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内涵,聚焦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1项111条措施落实落地,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
    多屏幕联动展播 营造税宣氛围
    税收宣传月期间,青山湖区依托辖区各大商圈户内户外LED显示屏,以及办税服务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多屏联动展播税务部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政策等税宣主题公益广告和税宣海报,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积极营造浓厚税宣氛围。
    多角度宣传辅导 助力惠企利民
    青山湖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大厅显示屏、公告栏、宣传资料取阅架以及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赣税行等线上线下平台多渠道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及相关解读,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实行网格化服务模式,全面梳理享受政策企业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应会尽会系统操作、应享尽享税费优惠。
    多举措优化服务 做好政策宣传
    青山湖区税务局还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办税缴费“痛、堵、难”问题,针对性开展宣传辅导,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并成立由税政、征管、纳服、社保等部门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线上答疑活动,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税企微信群等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网上办税指导,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多方位沟通协作 推动直达快享
    青山湖区税务局主动把退税减税工作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多次主动向地方党委、人大、政府专题汇报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算好“减收账”“财力账”“税源账”,进一步争取支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统筹下高效能推进工作。同时,加强部门联动,集成优化退税流程,确保退税资金快速直达市场主体,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多平台联动配合 提升宣传合力
    青山湖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媒体宣传工作,宣传税务部门快速兑现惠企政策的举措与成效,积极配合上级部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期间宣传任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及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收听收看市税务局开展的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云宣讲”直播活动,并在微信工作群转发。此外,还组织参与主题征文、摄影比赛,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彭小玫 黄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