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兰英: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自10月24日起,党的二十大代表文兰英马不停蹄地深入基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1月4日,文兰英受邀来到中国移动江西公司萍乡分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和自身的感悟体会。

    如何更好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文兰英作为萍乡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报告用220个字有力阐释了国家如何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下一步举措,为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这13个字响彻在人民大会堂后,便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使我兴奋不已。”文兰英说,这足以说明党和国家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无比重视,但这也是沉甸甸的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兰英说,青年志愿者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只有将人民挂在心上,才能将志愿工作做到实处,做进民心。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学习的‘先行者’,做宣传的‘代言人’和做践行的‘模范生’。”文兰英表示,接下来她将继续带领牵手爱心协会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去,充分利用好党代表工作室、文兰英劳模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龚全珍工作室四大平台,集聚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火种”,凝聚成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燎原”力量。

    “聆听了文兰英代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文兰英代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深感染了我。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应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部门、深入员工,学深悟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中国移动江西公司萍乡分公司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邱松波说。 (江国稳 全媒体记者戴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