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0月31日下午,周海萍给基层一线电力建设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媒体记者 李 劼摄

  全媒体记者 邱辉强

  10月31日下午,鄱阳湖畔,机声隆隆。在武汉至南昌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施工,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供电分公司东湖供电中心高级营销管理师周海萍从南昌驱车两个小时来到这里开展宣讲,回顾她赴京参会时的点点滴滴,与基层一线电力建设工人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为了做好宣讲,周海萍从北京回来后,就认真“备课”,不仅系统整理了大会期间的笔记,还结合工作实际和同事们关注的问题反复琢磨宣讲内容。

  “党代表肩负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责任。我要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尽己所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从北京回来后,周海萍第一时间与同事们分享见闻、感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久前,她又先后来到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庙后村和八一嘉实希望小学宣讲,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将党的二十大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心坎里。

  在当天下午的宣讲中,周海萍把自己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总结为3个关键词——“人民”“绿色”“变化”。“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人民’,我认为这两个字诠释了我们工作的初心,就是要为人民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就是要让停电更少、抢修更快、办电更便捷、用电更智能;我们电力人就是要致力于提供更加清洁、绿色的能源,为新能源项目接入电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助推‘双碳’目标落地。”

  “海萍姐,如何才能把用电服务做进百姓心坎里去?”“党的二十大为电力事业发展擘画了怎样的蓝图?”……大家把周海萍围在中间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宣讲特别接地气,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听完宣讲,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奋进实干,把特高压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为江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周海萍的徒弟、“95后”职工龙嘉婷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青年电力员工,一方面要把人民装在心里,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优质的用电服务;另一方面要坚定梦想,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