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新征程 勇毅前行创伟业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连日来,全省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4日,南昌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南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雷强表示,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创新作为,在数字经济蓝海中披荆斩棘,着力打造省内做先锋、中部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和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另一方面,大力抓好项目建设,做优做强大南昌都市圈,不断提升省会城市影响力、发展带动力、区域竞争力,为强省会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10月25日,九江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近期出台的《关于支持九江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若干政策措施》,为九江量身定制了6个方面38条真金白银的硬核举措。九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先葵表示,正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对照政策措施,逐条细化分解,加紧制订出台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节点清单,力争早日将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连日来,景德镇市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辅导报告会,组织赴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该市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完成好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和任务、坚持不懈推进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倍增三年行动等,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新篇章。

  萍乡市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萍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结合萍乡实际,奋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全域旅游发展特色区建设,助力“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建设。

  新余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新余市工信局局长彭勇说,新余将坚持推动钢铁转型、抢占锂电风口、助力光伏重生、拥抱数字经济,坚决挺起“工业强市”脊梁,以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连日来,鹰潭市各级党委(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生活会、党员干部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市各项工作,创新措施、持续用力,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上下足更大功夫,在探索城乡融合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推进美丽鹰潭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