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

—— 一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一个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开启了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重要会议,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有重点、分层次,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广泛深入“讲”,组成宣讲团、宣传队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用群众能够理解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进行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准、讲透、讲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结合实际“干”,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实化贯彻落实举措,制定明确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赣鄱大地上。

  壮阔征程已经开启,伟大胜利就在前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担当实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