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汇聚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通过组织集中学、领导带头学、支部引领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聚力汇聚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审计厅、省外办、省国资委、省林业局、省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医保局等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表示,教育系统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在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教育的每一件事。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省供销联社、省地质局、省林科院、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气象局、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南昌海关等单位迅速在各支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上,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表示,全省信息通信系统将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创新应用和规模化推广,更强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通信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社联、省科协、省残联、省侨联、省红十字会、省档案馆等单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四级主任科员周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将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走近青少年、倾听青少年心声,维护青少年权益,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