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扛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

江西省公安厅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0月26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组织全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更多公安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鲜明作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郑重宣示,为全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确立了前进方向。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采取多种形式,周密部署推进,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六个紧紧围绕”的实践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江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断完善坚持政治建警的新格局。要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和谐江西、平安江西建设的新境界。要紧紧围绕增进人民福祉,持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中国,全面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和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法治公安建设的新高度。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措施落实,巩固拓展信息化警务机制改革成效,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不断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传、筑、锤、树”教育实践活动,坚定扛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塑造红土圣地公安铁军的新形象。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和谐2022——暖冬(4号)”行动,扎实开展三大基础活动,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安保维稳实战能力,确保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记者黄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