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普法

弋阳县:开展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挂牌工作

来源:  (上饶市农业农村局)     |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近日,弋阳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家庭农场、合作社、种养大户共50余户学法用法示范户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课程以“专家授课+经验交流+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了农业专家和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法用法示范户讲解与平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涉农法律法规,内容包括民法典、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动物防疫法、渔业法、种子法及农药、兽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使农村学法用法更接地气,有效提升农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进行现场教学,并模拟矛盾纠纷调解现场,为学员提供丰富的“法治大餐”。授课结束后,还举行了结业考试,为学员颁发“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标志牌及培训证书。据了解,弋阳县农业农村局将培育“学法用法示范户”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结合起来,大力培养乡村法律人才,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同时,积极为示范户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带动身边村民学法用法,在实际解决问题中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不断提升农村学法用法水平,营造群众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上饶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