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吹响创建“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号角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推进学校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9月27日,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召开创建“江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启动大会率先在江西民办高校中吹响创建号角。当天,学校董事长黄代放、校长苏志武、党委书记黄长才现场出席会议,在家校领导和教师代表2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启动会。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黄长才指出,“江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是学校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全省“江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的具体行动并围绕如何做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通过争创“江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活动,确保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师生法治教育、平安校园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准确把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重点,着眼“管好”,突出“依法”,坚持“从严”,构建符合学校自身特色、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内部治理结构全面落实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的具体要求实现学校内部的法治化治理、常态化管理,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校长苏志武主要从目标召唤内在需求和价值体现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创建“江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的重要意义及重点工作思路。他表示,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是学校十四五期间打造“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性的民办本科职业大学”的落地实践因此学校要立足“依法治校、规范办学”,坚持“内涵发展、特色立校”,注重“内强实力、外塑形象”,实现职业教育“新常态”,创建一流的职业教育新成效。另外,此次创建是学校建立现代职业院校制度,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实现学校决策、执行、监督多层面治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内在需求体现全校师生及教职工的共同利益和合法权益诉求,可进一步促进学校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此外,泰豪集团董事长黄代放指出,泰豪动漫学院传承了泰豪集团依法治理、规范发展的优良基因,学校在全省民办高校率先启动“江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对推进学校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学校要高位推进、依法决策做到依法治理与效率并行。依法治校既要做到依法依规处理问题,又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同时学会择优对标,向一流学校学习。关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