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多渠道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今年9月以来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圈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宣教,实现金融知识多形式宣传,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光大力量”。

  开展“我是光大消保人”活动。对全行各类营销宣传材料进行消保审查,对于可能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产品和服务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实现风控关口前移,增强服务客户的主动性。同时,由总、分行领导组成的温暖守护群体,凸显我行对消保工作的关注度,向消费者传递光大银行为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贡献的专业能力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

  关爱“银发族”防范非法集资。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光大银行吉安分行积极打造敬老示范网点,在网点内部区域布局形成相对独立的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区域,并配备老年人常用的便民设施。9月3日,光大银行吉安分行开展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银发族”专场宣传活动,为到场客户奉献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课,提醒大家增强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诱惑。现场还穿插了“你问我答 有奖互动”的环节,气氛十分热烈。

  普及金融知识走进校园。光大银行九江分行、光大银行宜春分行、光大银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光大银行南昌顺外路支行分别走进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宜春第十中学、南昌理工技工学校、青山学校进行普及金融知识活动,介绍了校园易发的游戏充值类、冒充熟人等诈骗形式,揭露违法犯罪分子的常用诈骗“话术”,讲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特点、新变化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并给学生们传授了正确防范及应对方法。此外,光大银行南昌香溢花城二期社区支行还在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消保处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老年人金融素养跟踪调查工作。

  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相结合。光大银行上饶分行乡村振兴驻村队、光大银行九江修水支行走进定点帮扶村,开展了9月“阳光消保温暖守护”为主题宣传活动。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对村民一对一讲解金融知识、金融政策以及进行风险提示,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告知村民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等各项金融诈骗。

  警银携手开展“反诈”直播活动。9月20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邀请红谷滩公安分局行动大队教导员邓警官做客直播间,直播一场以“平安守护 反诈先行”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活动。直播结合高发的电诈类型做梳理分析,确定反诈宣传主题思路,以“案例讲解+普及知识+观众互动+提问抽奖”的形式,逐一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各式新招数,赢得了众多客户和网友的点赞与好评。

  金融宣教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将继续开展“金融为民”实践活动,为维护金融稳定、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持续贡献“光大力量”。(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