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普法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浮梁举行

法治“大餐”端上丰收大舞台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9月24日,以“稻浪潮涌迎盛会,乡村振兴庆丰收”为主题的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景德镇市浮梁县高岭中国村举行。乘着丰收节的东风,“乡村振兴,法治先行”相关普法活动一一展开。

   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省农业农村厅将普法与农民丰收节相结合,在丰收主题展会上推出“法治展区”,拓展农民丰收节的内涵外延,将法律知识展现在农民丰收节的大舞台上,通过“法治+民俗”文艺节目、普法直播、法律知识竞答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调动群众积极参与。

    “那边有节目表演,去看看。”前来参展的王女士指着前方说道。记者跟随王女士来到法治展区看到,“萍乡春锣唱民法典”节目正在上演,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

   “法治展区”外场的朱锦村也举办了一系列普法活动。朱锦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普法宣传手册发给群众。此外,农业农村部门还开展了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及“结对子”活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与示范户一对一开展法律帮扶。

   当天,当地农业农村部门专门邀请了律师开展“法律进农村”法治讲座,多形式宣讲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知识,畅通农村普法的“最后一公里”,调动群众、示范户学法积极性。(温娅  记者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