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依法行政

江西出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十个严禁”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明纪律要求,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树立执法人员良好形象,近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出台《江西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十个严禁”》(以下简称“十个严禁”)。

  据了解,“十个严禁”对全省农业执法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严禁在执法办案活动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严禁在执法办案活动中跑风漏气,故意泄漏工作秘密;严禁粗暴执法、逐利执法;严禁接受他人请托说情打招呼,干预执法办案活动;严禁在执法办案活动中“吃、拿、卡、要”;严禁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等营利活动;严禁与执法服务对象发生违规借贷等不正当经济往来活动;严禁违规使用执法办案车辆、船艇、无人机等装备;严禁在执法工作期间饮酒;严禁违反制式服装着装规定着装。

  “十个严禁”围绕基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中群众反映强烈、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从法律规定、作风纪律、工作要求等方面列出“负面清单”,体现“严”的主基调,以禁止性规定促进农业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对外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自2018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启动以来,全省各地扎实推进,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79个县(市、区)均已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全体执法人员已按要求全部统一着装。 (彭嘉瑶 游婷 记者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