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放管服

推进农业救灾保险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上饶市信州区农水局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  上饶市信州区农水局     |    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今年,对于上饶市信州区的农业生产来说十分不易。洪水和干旱让农业生产面临考验,上饶市信州区农水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推进农业救灾保险,切实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积极推进农业保险工作。信州区农水局通过发放宣传单、座谈会、乡村广播等方式,积极宣传区水稻政策性保险、农业特色保险和农业巨灾保险工作,扩大保险政策知晓率,提高保险承保率,帮助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上半年洪灾中,早稻定损面积1682亩,理赔金额达51.3万元;对全区受灾种养大户、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均给予了农业巨灾保险理赔,赔付农业经营主体165家,赔付资金255万元;蔬菜特色保险,承保面积43亩,理赔金额43000元。

  积极推进农业补助工作。针对当前仍在持续的旱情,信州区农水局及时争取到上级旱灾补助资金72万元,下一步引导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惠企通”平台申请审核发放。同时,根据农作物受灾情况,引导和帮助农户、企业进行翻耕,改种秋旱粮;对歉收地块,加大引水设施的投入,确保稻子抽穗、灌浆,尽最大努力降低农民和农业企业、大户的经济损失。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已投入抗旱资金800多万元,维修和新增各类水泵等灌溉设施近1000个。(上饶市信州区农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