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放管服

余干县农业农村局:“财农信贷通”助力农业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来源:  余干县农业农村局     |    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今年以来,余干县农业农村局精心谋划,积极运作,充分运用“财农信贷通”政策,带动金融资金加大对农业信贷的投入,全力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渡过资金难关,稳定生产运行,助力农业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有力推动了全县现代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结合全面落实“双一号工程”要求,不定期组织县行业主管部门和合作银行负责人深入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以及社会化服务等组织了解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需求,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服务”。进一步简化放贷审批流程,将办结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工作日,对贷款50万元以下的优质农业经营主体减免抵押和担保,全力营造良好优质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认可度和满意度。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经营主体政策知晓率、覆盖面,业务合作银行采取多种形式对“财农信贷通”进行全方位宣传。如农商银行利用城乡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在全辖组织全面铺开以“进园区、进社区、进村、进户”为主题的“深度四扫”送金融服务活动;邮政银行为发展挖掘农村乡镇优质的客户资源,对全县农业生产基地全覆盖进行现场推荐、现场答疑。农业银行为“财农信贷通农户贷款”配备了专业的“三农”客户经理,利用上门宣传、网点LED显示屏、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

  据了解,今年农业经营主体持续遭受疫情、旱灾冲击,普遍存在资金周转困难,严重影响到农业生产发展。余干县农业农村局始终秉持“农业工作为农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财农信贷通”政策的减压、稳定、助推作用,对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做到应贷尽贷。今年以来,已发放贷款3.93亿元,发放贷款笔数2149笔,涉及农业经营主体1400余户,新增贷款和贷款存量增长率均进入全省前十。

  余干县“财农信贷通”政策的全面落实,有效纾解了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发展中融资难的问题,为全面推动全县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余干县农业农村局将始终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担当,一以贯之把“财农信贷通”抓紧、抓实、抓好。(孙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