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放管服

鄱阳县农业农村局:着力解决农业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鄱阳县农业农村局     |    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落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办事群众满意度,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鄱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五督查组,到各乡镇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农业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拓宽问题反映渠道,着力解决农业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第五督查组一行深入农业企业了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物流和人员轮换带来的不便,宣传《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精神,并指导企业如何在规避疫情风险的基础上加强企业的发展。

  同时,鄱阳县农业农村局从根本上减少办事群众的跑动次数,全面实行“无权否决”制度,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做到“就近办、立马办、马上办”,无法到达政务大厅的提供“帮代办”,让企业、群众“只跑一次”,利用江西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办件的“一次不跑”。这样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风险,也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一个“暖心、爽心”的办事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力度,深入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跑动、减时限、减费用”活动,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便捷、营商环境更优化。(鄱阳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