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依法行政

马毅赴江西开展禁捕退捕和濒危物种保护工作调研

来源:  省农业农村厅     |    日期:  2022年09月15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9月6日至8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一行赴我省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濒危物种保护工作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信,九江市政府副市长熊晋喜陪同调研。

  马毅一行实地察看了武宁县、湖口县、永修县禁捕水域监管执法情况,现场核验了水产品交易市场、渔具店、涉渔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合法经营情况,深入了解基层渔政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装备应用,并通过听取介绍、入户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我省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和江豚保护情况。

  马毅对我省禁捕退捕和江豚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省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渔政执法能力和江豚部省共建基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马毅强调,推进禁捕退捕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战略决策,是修复长江水域生态、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具体举措,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要充分认识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抓实抓细抓好长江流域禁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省农业农村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