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    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8月21日上午,都昌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组织20多名爱心志愿者,在都昌爱康精神病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下乡进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家庭的子女顺利跨入高等学府的大门,励志学子圆梦成才。

  8月初,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的都昌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于初珍,根据协会管理层提出的金秋助学建议,自告奋勇策划发起开展这次爱心助学活动并带头捐款。该协会通过在两个爱心微信群日复一日地更新发布,吸引了不少爱心人士关注,短短半个月时间就募捐到助学款9600元。协会管理层成员余美林还积极主动联系身边的亲朋好友捐款,默默地做好走访准备工作,并与民办都昌爱康精神病医院沟通,院方负责人赞助了2000元。爱心志愿者吴金香考虑天气炎热,为了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志愿者走访途中不累着,自费赞助了三箱矿泉水。

  都昌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这次爱心助学活动,紧紧围绕一个“暖”字,突出一个“实”字,传递一个“爱”字,让受助学生真切感受到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活动分设三个小组分片走访,每组走访4户共12户,每户送上1200元助学金和一袋大米、一瓶食用油、一箱酸奶,都昌爱康精神病医院还为每户送上了一件“随手礼”(内有10包抽纸、一条毛巾、一组香皂、一排牙刷、一支牙膏、一瓶花露水等)。

  爱心志愿者每到一个乡村,目睹了一户又一户因病返贫以及多种因素影响导致莘莘学子一时难以迈入大学之门的窘境后,内心都不平静。走进大沙镇官山自然村,爱心人士于初珍、周宝珠了解到2002年出生的张明明今年高考以615分成绩录取四川大学,不约而同露出赞许的微笑。当她们核实到张明明70多岁的爷爷患肺结核、老年痴呆症、脑梗等疾病,前后花费十几万元医治而欠下债务;奶奶身体虚弱;母亲在家照顾老人;全家三代人的生活全靠身体瘦小的父亲在外务工收入维持情况后,鼓励张明明要坚强,进入高等学府后要继续努力深造。

  都昌一中应届生龚磊高考成绩509分录取江西农业大学,因父亲英年早逝,留下许多债务,全靠母亲一人打零工维持生计。和合乡桥岭坂上村詹文萱,今年高考以510分成绩被山东海洋大学录取,因其母亲2021年患有乙肝并子宫癌于今年1月份医治无效去世,父亲也因身体状况无法务工,家庭负债累累。看着一个又一个乡村学子在艰难的生活处境中奋力挣扎、奋力长进,参与走访的爱心志愿者们,无不为之动情,无不为之动容。

  一位受资助的困难大学生动情地说:“看着充满关怀关爱的大红包和礼品,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在发奋求学的12年中,深切感受到社会爱心人士对我的关怀和帮助,我一定牢记这份关爱,努力学习知识,熟练掌握技能,学成归来回报社会,为建设美丽家乡、建设富强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受资助的困难大学生都对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以后将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爱心不分早晚,救助没有先后。都昌县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于初珍表示:“此次助学活动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协会自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自愿捐款、爱心企业老板慷慨解囊,活动以关怀乡村家境困难的大学生为支点,促成莘莘学子在逆境中生活、学习等方面发展的平衡。”

  都昌爱康精神病医院负责人蔡新辉带领医院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爱心助学集合地,服从统一安排,全程参与这次爱心助学活动。活动结束后,蔡新辉坦诚地表示:“今后,都昌爱康精神病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参与此类活动,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尽我们微薄之力,帮助家境困难的孩子们点燃学习希望,让困难学生感受到人间大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