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江西一志愿者获评一项国际志愿服务荣誉!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    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    制作:  艾钰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2022年东盟国际合作青年志愿者奖颁奖仪式在越南广平省举行。该活动由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和越南青年国家委员会主办。东盟国家以及中国和日本的青年机构、青年组织推荐的10位青年志愿者和11个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获奖。经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江西上建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剑峰获评“2022年东盟国际合作青年志愿者奖”,也是我国唯一获此荣誉的先进个人。

  2022年东盟国际合作青年志愿者奖旨在表彰2016至2021年为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中国分别获得一项优秀个人奖和一项优秀组织奖,胡剑峰获“2022年东盟国际合作青年志愿者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2022年东盟国际合作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奖”。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在颁奖仪式致辞中表示,东盟重视志愿服务在促进各国经济复苏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下一步,东盟秘书处计划联合外国组织继续开展相关志愿服务项目。

  胡剑峰连续22年参与应急救援、生态环保、大型赛会、帮困助残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11600余小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场次、参与募集公益资金3000余万元。累计帮助困难群众5万余人次,长期帮扶孤儿60余人,结对资助10人;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作为江西省第一批灾后重建志愿者,前往江西对口援建的小金县开展灾后重建服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成为所居住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连续43天坚守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一线,开展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服务;累计参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全国城市运动会、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世界VR产业大会等大型赛会志愿者招募组织、培训管理等工作数十次;指导孵化培训志愿服务组织2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500余个、志愿者骨干3万余人次。

2006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

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服务

2015年敬老志愿服务

2016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

2017年孤儿帮扶志愿服务

2019年公益宣讲培训

2020年防疫志愿服务

2020年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荣获中国好人、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中国青年好网民、江西省劳动模范、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西省优秀志愿者、江西青年五四奖章、南昌市道德模范等荣誉数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