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萍:用心服务 与爱同行

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周海萍23年扎根用电服务一线广受好评

来源:  新法治报     |    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捐赠图书(图/受访者提供)

  23年来,她一直坚守在服务岗位上,是广大市民心中的最美“电管家”;她坚持提供志愿服务,是困难群体眼中的“爱心使者”。她,就是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周海萍,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她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树立了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用心服务

  “有问题,找海萍。”这是很多同事对周海萍的评价。周海萍所在的东湖供电中心位于南昌市老城区,服务近14万户客户,其中以老年人居多,在全市7个营业网点中业务量最大、服务难度最高。如何服务好供电区域的客户,是周海萍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2020年11月17日,豫章路两个社区内的3台老旧环网柜发生故障需更换,停电检修涉及1956户居民。周海萍和同事提前一周准备相关事宜,考虑到社区的老年人不擅长操作手机,周海萍带领同事们利用晚上时间走街串巷,将停电信息一一告诉居民,确保社区居民知晓停电安排。那一阵,她的微信步数每日高达两万余步。

  23年的真情付出,周海萍和她的团队收获了累累硕果,先后获得了“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爱心筑梦

  在南昌市扬子洲八一嘉实希望小学,一间面积虽然不大,但布置精巧的“国家电网江西电力海萍希望书屋”书香四溢。

  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周海萍和志愿者的大力推动下,2013年5月12日,在共青团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国家电网江西电力海萍希望书屋”成为“中国梦——我的梦,青春百梦起航”活动中的一个梦想计划。两年时间里,在周海萍及其团队的努力下,111家希望书屋相继在江西省各县区落成,捐赠书籍两万余册。

  23年来,周海萍带领服务队持续开展“聚沙成塔与爱同行”“青春光明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也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1200余人。她坚持用心温暖他人,用爱履行社会责任。(记者方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