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江西法制网 >> 专题 >> 江西省农业农村法治建设 >> 普法

江西省首期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省级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086

  为全面贯彻实施全国、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农业农村部 司法部关于印发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实施方案》,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乡村振兴局组织251家省派单位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遴选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举办省级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班。8月9日,2022年江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育省级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高安举办。首期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省级培训班正式开班。

  “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是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新发展时期农业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机制的创新方式。”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贤贵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省级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培育一批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优秀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通过示范户将法治理念、法律知识送到农村千家万户,促进农民群众法治素质明显提升,乡村法治环境明显改善,乡村治理能力明显增强,助力江西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据了解,首期培训班参训学员共计100人,均为38周岁以下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时间为期十天。培训期间,结合农民生产生活涉及的法律法规安排了精彩的课程,提供了丰富的“法治大餐”,重点将学员培训成为农村尊法守法的领头雁、学法用法的宣传员、农村纠纷的调解员。最后,培训班还为基层遴选的优秀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颁发了“学法用法示范户”标识牌。(游婷 记者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