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从速从实从好打赢此轮疫情阻击战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3日     |    制作:  黄婉琼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原标题:

  易炼红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速从实从好打赢此轮疫情阻击战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8月1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无论是已经发生疫情的地方,还是没有发生疫情的地方,全省所有市、县(区)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全面科学精准防控,从速、从实、从好打赢此轮疫情阻击战,迅速有效实现“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领导史文斌、孙菊生参加调度。

  

  

  会议听取了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调度贵溪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易炼红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爆发抬头趋势,我省贵溪等地也先后出现疫情,此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鹰潭市、贵溪市要迅速做好流调溯源,充分发挥公安、公卫、工信协调联动作用,提升流调溯源的速度和质量,全面排查、精准锁定,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迅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科学布点、有序组织、精细实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迅速进行管控隔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精准管控,确保所有阳性感染者第一时间转运到定点医院救治,所有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所有次密接人员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坚决防扩散、防外溢。

  易炼红强调,要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全面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严格落细落实静态管理措施,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严格重点场所管理,隔离点、定点医院必须严格闭环管理;医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场所要全面从严加强管控;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舆论引导和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管控区域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易炼红强调,要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好阻击战、尽快围剿清零。鹰潭市、贵溪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提级管理,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层层传导压力,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张网,加强统筹调度,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市县之间、部门之间、板块之间信息共享、工作协同、环环紧扣。对失职失责、履责不力、失职渎职,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要依规处理、严肃追责问责。

  易炼红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善于解决好各类难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损失降到最小。要全力贯彻落实好省委“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部署安排,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有为的行动,千方百计稳运行、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推动防疫情和稳经济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落实,奋力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点击观看视频(视频来源:江西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