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老人防骗“免疫力”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南城县株良镇中心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在城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老年健康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养老反诈知识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志愿者在向老年人普及老年疾病预防措施等知识的同时,介绍了“关爱老年人健康”养生保健、“免费”义诊、投资返利、“低价”旅游等常见的涉老诈骗手段,向老年人讲解预防各类诈骗知识及防范措施,告诫老年人守护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了老年慢性病防治、预防养老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450余份。通过此次老年健康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老年人对不法分子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徐天琼 实习生周志博 记者熊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