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宣传防溺水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切实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南昌市进贤县架桥镇积极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日常巡查

    活动中,平安志愿者会对涉水未成年人进行劝离,并及时劝阻准备下水的未成年人,向其明道理、讲危害,让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觉遵守防溺水要求,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平安志愿者还会告知其监护人,号召监护人强化对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对未成年人暑假期间的监管,对孩子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

    下一步,架桥镇将进一步发挥平安志愿者力量,不断加强与学校、家庭联动,共同凝聚防溺水工作合力,让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的暑期。徐天琼 记者熊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