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昌新建支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工作的要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信银行新建支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新建支行工作人员做足准备工作,首先是行内宣传,提升内功。活动期间,新建支行注重加强行内员工人民币知识培训与宣传工作。支行分条线利用晨夕会、每周例会的时间对行内员工进行人民币知识的培训,提升引导客户使用人民币支付的权利意识。其次是户外宣传,提高受众数量。新建支行利用身处新建闹市,每天路过网点的行人逾千人的优势。活动期间,支行营业网点LED外屏向过往群众滚动播放“不得拒收人民币”等相关宣传标语。再次是厅堂宣传,注重实效。活动期间,营业厅内通过摆放折页、视频循环播放、设置展台等丰富形式开展宣传:一是在大厅入口处,通过摆放宣传折页,使每一位进入大厅的客户都能受到宣传教育;二是在办理业务的等候区,大堂经理及时向客户递送宣传折页;三是在办理业务的间隙,工作人员也不忘向客户递上折页,向客户进行人民币知识的普及宣传。

      新建支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提升银行良好服务形象,维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确保人民币知识在群众中得到普及。(章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