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监狱启动素质强警全员轮训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    制作:  熊玮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赣州监狱印发《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对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等措施进行细化。20条措施,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政治内涵丰富、极具操作性。

  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是20条措施之一。该监狱明确提出,要深入挖掘各领域、各条线的先进典型,开展“先进人物”“先锋人物”等选树宣传活动,弘扬英模精神,坚持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利用主流媒体、网络媒介、微警务和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加强先进典型人物群像式宣传,提振队伍士气,汇聚正气能量。7月以来,该监狱开展“对标先进、致敬榜样”专题宣传16次,充分展现一批监狱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该监狱常态开展发展史图片展,以老民警讲故事等形式传承弘扬监狱民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此外,创建监狱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该监狱发挥警示教育基地、苏区精神广场、荣誉室陈列室等场所的教育作用,积极打造“育警讲堂”等工作平台,丰富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和抓手。

  8月10日,该监狱启动全员轮训,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准确把握监狱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法治属性,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文/尹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