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并肩携手 孕育美好生活

——建行南昌分行与南昌市总工会携手构建惠民惠企三大生态圈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七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七年,对于建行南昌分行与南昌市总工会的合作来说也只是一个开始。但是这七年,是弥足珍贵的七年。七年来,建行南昌分行与南昌市总工会相伴相随,见证相互成长;建行南昌分行与市总工会的每一次成长与合作,都给南昌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新的改变,新的感动。双方始终坚守服务市民百姓初心,致力于用优质的服务解决百姓身边事,彼此信任,默契相守,不断密切合作广度和深度,逐步构建起多元化场景生态圈,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孕育百姓美好生活。

构建互惠共享公益生态圈

      “每到饭点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根本没时间吃饭,过了送餐高峰,来驿站把饭菜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可以吃上热饭,真好!”外卖小哥小郭自从发现了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有微波炉后,就把这里当成了他工作闲暇时的落脚点。“只要您走进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就可以停下来,歇歇脚,喝杯水,让紧张的生活稍微放松一下。”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张晓霞说道。

      为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开放共享,自2018年7月,建行南昌分行下辖网点均开辟相对独立区域,设立“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并配备卫生间、饮水机、冰箱、微波炉、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器等惠民服务设施。无独有偶,自2017年起,为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南昌市总工会在全市打造、运营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为劳动者服务,让爱离生活更近,爱心驿站与劳动者港湾的建设宗旨和构建形式不谋而合,2020年11月,南昌市总工会与建行南昌分行强强联手,开展爱心驿站与劳动者港湾的共创共建,为户外工作者、特殊关爱群体免费提供便民服务,并适时开展送清凉、送温暖、金融知识宣传等普惠活动。

      “与建行共建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是工会创新服务方式的工作实践,是建行不忘为民初心,践行责任担当的善意之事和利民之举。”南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共建一年多来,给广大劳动者提供了暖心服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截至目前,建行南昌分行已开放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92家,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线下服务约220万人次,为进一步改善驿站环境,分行每年固定拿出资金对驿站软硬件设施升级改造。

打造工会会员金融生态圈

      “使用工会会员服务卡可以享受满10元减9.9元的优惠,建行的活动很给力啊!”庄炜是南昌市直某单位的工会会员,两年前,他刚领到单位发放的工会会员服务卡时,便在家附近的超市享受到了满减活动,这让庄炜觉得很实惠。

      “不光是购物,服务卡在许多消费场景都能享受优惠。在中石化加油站,只要加油金额达到200元,使用服务卡消费就可以享受满减优惠,在绿色出行时,使用服务卡,可以一分钱乘坐公交和地铁。”庄炜现在每天都把工会会员服务卡带在身上,“指不定在哪就能享受到优惠。”

      庄炜手中的工会会员服务卡,便是建行南昌分行和南昌市总工会合作推出的工会会员联名卡。近年来,建行南昌分行与南昌市总工会携手,采取“工会搭台、建行补贴、商户让利、职工得实惠”的措施,针对工会会员服务卡用户开展多类型惠及民生补贴的普惠活动,这种活动不只在线下,建行南昌分行更是通过“建行生活”APP把众多优惠活动搬到线上,让更多工会会员参与到优惠活动中。

      为让工会会员享受到更多形式、更大力度的实惠,建行南昌分行定期精心策划常规优惠活动,并在春节、“五一”、中秋国庆期间推出重磅普惠活动以及“工会在身边 情满返乡路”农民工往返交通费补贴的特色优惠活动。许多持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用户,每天设好手机闹钟,就等着到点在“建行生活”APP上抢福利。截至目前,建行南昌分行已累计为1050家企事业单位的近43万名工会会员提供金融服务。

提振纾困惠企经济生态圈

      “我们在南昌的多家生活超市停业,几百名员工待岗。但疫情防控期间停业不停薪,超市压力很大,眼看就要撑不下去了!”南昌某连锁超市彭经理回忆起今年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超市面临的经营困境时至今觉得脊背发凉。

      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南昌分行积极与南昌市总工会协商将该生活超市纳入工会会员服务卡优惠活动中。疫情好转后,超市逐渐恢复营业,建行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优惠活动给超市经营带来了极大改观。“客流和营业收入达到了疫情前的4倍,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每天延长营业2小时来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疫情后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超市上半年营业收入就实现同比增长5%。”谈到工会会员服务卡优惠活动给超市带来的效益时,彭经理深有感触。

      确保针对性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与企业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南昌分行采取多项金融措施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让金融活水畅流产业链供应链。建行南昌分行与南昌市总工会携手,在惠企纾困、拉动内需、助力消费、稳定就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借力系列普惠活动,拉动了市场消费额的逐年递增。“随着双方合作的逐步深入,这种积极的社会效应将会越来越明显。”建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徐梓音表示。(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