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顺风车交完订金被拉黑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网上预约顺风车,交了订金之后,却被对方拉黑。近日,广昌县的吴女士就遭遇到这种骗局。

    7月30日,吴女士在网上预约了一辆从广昌到江苏的顺风车,添加司机的微信后,按对方要求提前支付了100元订金。上午10时,她发现被对方微信拉黑,电话也无法打通。猜想一定是遇到了骗子,于是吴女士赶紧来到广昌县公安局旴江派出所报警。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连日来的摸排,将魏某等4位涉案人员悉数抓获。据魏某等人交代,该团伙专门联系求拼长途车的受害人,在添加了受害人微信号后,要求受害人通过微信提前支付50元至100元不等的订金。订金到手后,该团伙便会将受害人拉黑。截至案发,该团伙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上千元。目前,魏某等5名违法行为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邓亮 曾润华 陈记昌 首席记者黄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