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县消防救援大队优化营商环境 ——作示范 勇争先!

来源:      |    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推进宜春消防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目标定位,打响宜春“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结合实际,万载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以下措施:

      一、审批时限再压缩

      大队为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在受理窗口提出申请的,当场作出决定;在线上提出申请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办结。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办理时限由法定的13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自今年起,为若干个企业提高审批质效,合理安排现场检查以及文书审批、制作、送达的时间,确保按时办结,真正做到为企业省时省力。

      二、帮办指导

      大队为企业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全过程帮办,提供帮助提交申请、协调技术指导服务、业务咨询、政策解读、文书送达等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去重点单位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上门指导)

      三、送件上门解民忧

      大队对标“办事不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要求,主动上门帮办,在法律文书邮寄送达、电子送达的基础上,根据当事人需要提供行政处罚决定书、火灾事故认定书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等纸质文书主城区上门送达,在8月主动上门为企业送去意见书三次,让办事企业少费时、少操心,争取“一次办好”,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分忧解难。(熊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