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长夏”行动拘传31人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抚州讯 “你好,我们是临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因你未履行生效判决书中确定的法律义务,现依照法定程序,对你进行拘传。”7月26日清晨5时,临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24名干警、5辆警车按既定方案奔赴各个执行点,迎着火红的朝霞打响了“雷霆长夏”执行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据统计,“雷霆长夏”执行专项行动首日,执行案件9件,其中两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向法院当场缴纳了剩余2万元执行款,拘传6人,另对3名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共计执行到位金额40余万元。
    “雷霆长夏”是抚州中院继“雷霆惊蛰”后在全市法院开展的又一执行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旨在力促执行质效和综合管理质效取得突破性进展。临川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拓宽失信曝光的广度和深度,加大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用好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同。
    截至目前,自“雷霆长夏”执行专项行动以来,临川区人民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31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终结案件9起,共执行到位64万元,执行和解73万元。 (江聪越 武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