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情系留守儿童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暑期实践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今年7月以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深入生活,分赴江西各地开展暑期实践,并选派教师随队指导,凝聚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合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7月初,该校机电工程系红色走读实践队的17名学生,顶着炎炎夏日前往瑞金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他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沿着革命先烈足迹重温那段烽火燃烧的岁月,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地图,都给队员们带来诸多感悟。

    为进一步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队员们前往沙洲坝村组织当地留守儿童开展红色体育文化素质拓展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

    7月下旬,在进贤县前坊镇前坊中学内,一首首红歌在校园内相继响起。来自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粮油建艺系“青年粮站”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以“暑期乡村振兴青春行,红歌传唱暖童心”为主题,组织当地学生开启红歌合唱活动,让红色文化宣讲“声入人心”。

    同时,学校学生还发挥专业所长,将剪纸技艺与粮食文化相结合,为课堂活动增添了几分趣味。据了解,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五粮文化”育人理念,将江西的稻作文化、红色文化融合创新,与思政工作相结合,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并通过“大手牵小手”开展社会服务,成为学校思政工作的品牌特色。冯训阳 记者李书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