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政法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省政法系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来自革命老区从事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党员干部,赣州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刘志友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履职能力,投身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去,要围绕红色治理、客家调解、立体防控、心理服务、智治赋能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赣州,为群众营造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四级法官助理王仲昆,结合自身在诉讼服务一线的感悟说:“我将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和服务宗旨,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确保群众网上立案、来电咨询、现场办理、情况反馈等得到及时便捷处理,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反馈,次次有着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平原是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一级检察官。他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要一如既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都当成“天大的案件”办好办实。要把群众当亲人,将心比心做到“如我在诉”。要充分用好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前不久我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通过这次学习,再次激发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干劲!”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代表、井冈山市公安局茨坪派出所所长李国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所队负责人,将带领全所民辅警,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致力于锻造守护中国革命摇篮的红土圣地先锋警队,用忠诚和汗水建设“平安井冈山、人民满意山”。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周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不断提高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自觉,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行动自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