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的夏天

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站开展高温训练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断桥跨越

跺桥穿越

栅栏穿越

涵管穿越

铁圈穿越

吃瓜解暑

游泳训练

  7月26日,室外温度高达39℃,搜救犬“淘气”不停地吐着舌头散热,训导员邓安坤摸着它的头进行安抚。尽管夏日炎炎、酷暑难耐,训导员和搜救犬们的训练却从未间断。

  16时,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训导员带着搜救犬来到赣江边,开展游泳、跳跃、搜寻等训练,提高搜救犬在高温天气下的综合搜救能力。

  据悉,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站于2011年6月成立,该站现有搜救犬22只,消防救援人员16名,共参加各类抢险救援60余次、搜救被困群众15人,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2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4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其中“黑豹”“烈火”“淘气”“猎鹰”4条搜救犬被评为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功勋犬。(文/图 胡晨欢 李柴薇 记者胡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