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乌县司法局“吹拉弹唱”传播法律知识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寻乌县司法局组织的普法宣传志愿者,在南桥镇大夫第为村民群众以吹拉弹唱的表演方式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乐队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以曲调悠扬的韵律,如山泉般滋润着人们的心田。附近村民纷纷闻讯赶来,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直呼好看、好听,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寻乌县司法局组建了南桥镇大夫第普法宣传志愿者乐队,乐队成员共11人,分别由民间乐队、“五老”人员、“法律明白人”等人员组成。此次挖掘民间乐队参与农村法治宣传,是寻乌县在农村普法形式上的一次创新。通过民间乐队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进一步提升农村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覆盖面。 (刘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