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来源:      |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    制作:  黄婉琼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原标题: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黄坤明同志当选

  省委常委会主持  易炼红讲话

  

  ▲6月30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上作讲话。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43名江西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黄坤明同志当选。

  会议应到代表669名,实到代表63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易炼红讲话。

  

  ▲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在南昌举行。摄影|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首席记者海波

  受省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作关于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候选人名单。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会议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43名。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定》,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万众一心、团结奋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坚持以民为本、人民至上,不断增进老区人民生活福祉;坚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易炼红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我们坚信,各位当选代表一定会倍加珍惜荣誉,牢记神圣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切实把党代表的神圣职责履行好,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把新时代革命老区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示好,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易炼红强调,

  ——要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充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大力宣传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赣鄱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江西故事,以万众一心的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

  ——要积极应对下行压力、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实惠企纾困“硬举措”,做好扩大内需“大文章”,激活改革创新“主引擎”,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稳健发展的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进人民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聚合力,在促进就业创业上出实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真功,让老百姓生活更有甜头、更有盼头、更有劲头,以幸福安康的好景象迎接党的二十大。

  ——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点,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和谐稳定的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

  ——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勤廉江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基层党建更加扎实有效,干部队伍更加朝气蓬勃,正风反腐更加持续深入,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以向善向上的好风气迎接党的二十大。

  

  

  易炼红强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点击观看视频(视频来源:江西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