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监狱举行2022年二季度出监教育仪式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    制作:  龚迎霞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6月30日,赣州监狱举行了2022年二季度出监教育仪式。

  在出监教育中心,监狱民警组织29名临释人员进行了出监宣誓。全体临释人员郑重宣誓:“爱党爱国,拥护宪法;牢记教训,珍惜自由;严守法律,遵守公德;自尊自爱,自信自立;承担责任,服务社会;绝不违法犯罪,永做守法公民。”

  之后,监狱民警组织临释人员学习各种模拟现实生活场景模式。在不同的模拟现实场景中,监狱民警耐心细致地向临释人员讲解办理身份登记、购买出行车票、银行存取款等日常生活场景,引导临释人员进行社会适应性自我测评,消除临释人员的焦虑不安等心理,切实增强临释人员的信心,以帮助他们更好更快融入社会。

  最后,监狱民警对临释人员进行了教育谈话并发出“新生寄语”。一是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以及警官的挽救,担起责任、牢记亲情、守护家庭、关爱社会、抵制诱惑、敬畏法律、珍惜自由,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去重新开创自己的事业。二是希望他们运用好参加“学法悔罪 守正向新”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收获,继续学习法律知识,在思想上、情感上更加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共产党,做新时代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的新公民。三是希望他们切实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形成面对疫情的健康心理状态,服从、配合好当地抗疫工作,为新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文/图 刘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