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关爱师生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上饶市广信区检察院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局等多家单位,至信江河段樱花半岛投放点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暨联合打击非法捕捞百日攻坚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增殖放流改善和修复信江河流域生态环境。

    据悉,该院在办理邱某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过程中,发现其采用禁用渔具、禁用方式从事非法捕捞活动,破坏了信江河渔业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也破坏了水域生态环境,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经过释法说理,邱某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自愿出资购买鱼苗在信江河流域放生,以修复被其破坏的渔业生态环境。

    6月6日上午,邱某共购买草鱼、鳙鱼、鲫鱼、鲢鱼等品种鱼苗8万余尾进行投放。邱某表示,今后将把自己由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变为“保护者”,守护美好家园出一份力。蔡中华 首席记者刘宇琦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