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女儿”卷走这些老人300余万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干女儿借我的钱一直不还!这可是我的养老钱啊!”近日,一名拄着拐杖的八旬老人颤巍巍地来到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报案。起初,民警还以为这是一起债务纠纷,但随后陆续有老人来报案,都举报自己的“干女儿”借钱不还,且大家所称的“干女儿”竟然是同一个人——汪某。一起涉及养老诈骗的非法吸收公众资金案就此露出水面。

  在街坊邻居眼里,汪某常年和老年人打交道,人缘非常好好,又会赚钱,亲朋好友有些闲钱都会交给她去投资,轻轻松松赚点回报,两厢情愿、皆大欢喜。

  柴桑警方调查得知,“干女儿”汪某大打亲情牌、套近乎,以高回报、高利息投资养老产品、养老保健品等,吸引老人把钱“借”给自己。且给老人们送过米面油、电风扇,“出借”多的老人还可获空调“奖励”。对大额“借”款的老人,汪某甚至组他们去北京、新马泰免费旅游,引得一些老人争着把钱“借”给她。

  警方初步统计,已有45人先后被许以高回报而出借资金深受其害,受害群体中,绝大多数为65岁以上老年人,涉案资金300余万元。目前,案件在深入侦办中。(内容来源:许鹏 记者周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