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逾期一年多仍未交房

事发南昌城泰枫华天成 房管部门:已约谈开发商督促其尽快复工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张女士向新法制报记者反映,她在城泰枫华天成买了一套房子,距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已过了1年半,仍未交房。

  “建设过程中多次停工,逾期是意料之内。开发商曾承诺会赔我违约金,但至今一分违约款也未收到。”张女士表示,目前小区未交房的楼栋共有7栋,数百户业主有相同的遭遇。那么,事情究竟如何呢?近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业主:项目处在停工状态

  张女士介绍,她在南昌经开区曰修路与昌北大道交会处的城泰枫华天成购买了一套房子,原本合同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20年6月30日,但直到现在,项目还处在停工状态。

  “感觉交房遥遥无期。”张女士对记者表示,“我和其他业主多次向当地政府寻求帮助,开发商也承诺会尽快完工,并赔付违约金,但一直未兑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该小区未交房的楼栋共有七栋,分别是7栋、11栋、12栋、13栋、21栋、23栋、25栋。“这七栋一共大概有700名业主。”张女士说。

  项目负责人:老板病逝系逾期主因

  2月25日,记者来到城泰枫华天成营销中心。当记者询问项目负责人是否在营销中心时,一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此处办公。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城泰枫华天成项目负责人揭总。揭总介绍,对于逾期交房,他们确实有责任,但其中也有原因。“导致房屋建设逾期,疫情占一定的因素。主要原因还是老板生病去世,很多事情几乎停滞了。”

  房管部门:已约谈开发商,政府成立了专班

  采访中,该小区业主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监理通知单》,其称楼盘存在质量问题。其显示,工程名称为欧香小镇,抄送的单位为:江西中筑、江西鸣航、飞越、王力入户门、迪亚爱柯、洪都防火门、鑫源防火门(欧香小镇项目部),“事由”:10^#、14^#、16^#、17^#楼返修问题整改。

  由于该通知单中的项目监理机构(盖章)并不清晰,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南昌经开区房产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一名冯姓副主任表示,欧香小镇的确是城泰枫华天成小区项目部的名称,但对这份《监理通知单》并不清楚。

  “确实有个别已交房楼栋的个别业主反映过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揭总在电话中表示,“我们会尽量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

  “事实上,城泰枫华天成一直都存在逾期交房问题。”冯副主任介绍。

  “我们已经约谈了开发商,将督促其尽快复工。”冯副主任表示,目前,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已成立了专班,工作人员常驻工地,现场查看复工情况。

  另外,对于开发商逾期交房涉及的违约金问题,冯副主任表示,开发商与业主代表已协商出了初步方案。

  文/图  记者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