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董家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2年01月28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为进一步摸清摸细影响脱贫攻坚成交的风险隐患,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丰城市董家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一是进村入户大走访。在春节前后,对脱贫户、监测对象及其他困难农户进行全覆盖大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看病就医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帮助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是短板弱项大排查。结合进村入户大走访,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方面,举一反三,逐村逐户排查短板弱项,找准影响脱贫成效的风险隐患。

  三是各类问题大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能立即改的立即改,不能立即改的则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同类问题不反弹。截至日前,已走访153户,排查出问题12个,立行立改到位的9个。

文/孔学平

校对/王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