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家访让爱“归位”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1月28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月26日上午,正值农历小年,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联合区检察院、城门派出所、区浔暖益童未保工作室工作人员来到柴桑区城门街道小黄(化名)的家里,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家访”。

  小黄原本和妈妈在城区生活,后因其有一些不良行为,被妈妈体罚,便回到乡下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柴桑区浔暖益童未保工作室及柴桑区法院少年法庭获知此事后,便联合柴桑区检察院、城门派出所进行“联合家访计划”。

  来到小黄家后,法官从日常聊天入手,拉近与小黄之间的心理距离,然后从法律和情理层面对其进行教育。并赠送了小黄许多书籍,希望他能健康成长。

  柴桑区检察院和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则对小黄母亲进行教育,告诉其暴力不可取,应当采取合适的教育方式来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小黄母亲表示今后一定会改正错误,和孩子共同进步。

  邹文婷 记者王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