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律师公益集结号”启动

秦义为新增12支公益律师专业团队授旗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月24日,以“携手公益,律动人心”为主题的2022年“江西律师公益集结号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12支公益律师专业团队接过队旗,代表全省1631家律师机构10433名律师,正式宣布今年重点提供12类公益法律服务。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为新组建的12支律师公益服务团队授旗。

  开展公益法律服务30216件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江西律师公益报告和江西律师公益典型案例,宣读了2021年全省律师行业公益表现突出的律师机构和律师通报表扬决定。

  2021年首次启动“江西律师公益集结号”活动以来,全省律师行业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入12个领域开展各类公益法律服务30216件,公益性法治宣传活动1643场次,担任1万个村(居)法律顾问,为城乡群众和基层组织办理法律事务1.4万件,有1286名律师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服务群众7.7万人次,深受欢迎、广受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增12支公益律师专业团队

  2022年“江西律师公益集结号”活动将在2021年的基础上,新增12支公益律师专业团队,聚焦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强省工作等12项重点工作,为社会和当事人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法律服务。具体包含:服务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服务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文化建设文化强省工作、服务网络空间法治化发展、服务劳动者权益保护、服务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保护、服务残疾人权益保护、服务“双拥”工作、服务刑事诉讼。

  首席记者方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