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机遭破坏 民警帮忙挽损十余万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4年了,谢谢民警帮我们挽回损失!”1月17日,居民方某来到广昌县公安局驿前派出所,将写着“挥正义之剑,保一方平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两面锦旗送到秘境手中,对民警为其破案挽损表示感谢。

  原来,2017年12月的一天早上,在驿前镇一工地开挖机的方某和李某突然发现他们的挖机“罢工”了。两人急忙检查,发现挖机发动机进油口被人放进了白色晶体状物质,难道有人故意损坏挖机?随后,两人向警方报案。广昌县公安局驿前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查,两台挖机发动机进油口被人为投进白糖,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共计损失10余万元。由于案发地在野外,又是在晚上,民警经大量调查,均未获得有效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2021年下半年,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辖区居民许某、赖某等6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将6人传唤到案,经讯问,6名犯罪嫌疑人承认他们因业务竞争对方某、李某心怀不满,所以商议对两人的挖机进行了破坏。

  既要破案,更要挽损。10余万元的修理费对方某和李某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6名犯罪嫌疑人最终赔偿了全部损失。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曾润华 记者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