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力 走前列 促提升

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月21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江西省委实施意见,依法能动履职、提升监督质效,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在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上再发力、走前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在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上再发力、走前列,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再发力、走前列,持续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扎实推进服务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综合保护等工作,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要在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上再发力、走前列,持续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基层检察院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刘荣松 首席记者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