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江西政法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新法制报     |    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江西广大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贡献智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找准自身工作定位,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杨勇是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的一名干部,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运用好案件督办、案件评查、执法检查等工作机制,以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人民法庭作为中国审判系统的神经末梢,最大特点就是在基层。”贵溪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泗沥法庭庭长周淑琴表示,作为基层法官,聚焦“急难愁盼”、办好“关键小事”,就是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接下来,她也将充分释放人民法庭诉讼服务潜能,增强巡回审判辐射力,努力将审理的每一起案件都作为一堂村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

  新余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付林是一名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检察官。他表示,将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用法律监督的实际行动承担起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要善于运用政治思维和法律智慧,把讲政治和抓业务辩证统一于民事检察、行政检察业务工作中。

  徐晓洋是九江市公安局浔阳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同时也是浔城志愿警察协会的会长。他表示,将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有创新、有担当、有作为,提升精气神、呈现新气象。“我也将带领‘浔城志警’全面落实群防群治平安建设工作,努力形成群防群治高效联动、社会稳定群策群力的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格局。”徐晓洋说。

  来自宜春市袁州区司法局的周颖是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她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法治宣传工作,创新法治宣传内容、手段、方式方法,提高宣传实效,努力增强民众法治观念,营造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记者熊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