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法院:千万元案款迅速执结到位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    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    制作:  万小玲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谢谢法院!谢谢法官!谢谢你们帮我把钱拿回来!”赣州某混凝土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近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到位一笔千万元案款,为该混凝土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调解书生效后未及时履行义务
    该案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17年,福建某纪、赣州某纪公司与赣州某混凝土公司签订了《商品混凝土买卖合同》,赣州某混凝土公司按照约定履行了供货义务,但福建某纪、赣州某纪公司迟迟未按照约定支付货款。混凝土公司于2020年底起诉至法院。立案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然而,当民事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被执行人却没有及时履行其义务。该混凝土公司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积极采取措施迅速兑现权益
    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信息,法院执行干警了解到,福建某纪、赣州某纪公司仍在正常运营。于是,执行干警立即向福建某纪、赣州某纪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经核实,福建某纪、赣州某纪两家公司账户有900余万元,该院立即对被执行人福建某纪等公司账户进行冻结。
    福建某纪、赣州某纪公司得知公司账户被冻结后立即联系担保人曹某,对接上执行干警,支付100万元给混凝土公司,收到这笔案款后,加上此前已被冻结的被执行人福建某纪公司的银行账户资金,足以支付欠款,赣州经开区法院迅速办理结案流程。同时,考虑到被执行人公司后续仍需继续开展业务,在查控足额款项后,经申请执行人同意,法院及时解除了对被执行人公司银行账户的查封冻结。前后仅仅不到1个月的时间,成功将标的额1000万元的案件案款全部执行到位。该案的快速执结不仅保障了申请执行人权益,而且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让双方握手言和。
    近年来,赣州经开区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对涉企快立快审快执,切实维护园区企业合法利益,持续为赣州经开区企业发展护航,服务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年来共受理涉企案件317件,共为259家企业执行到位约1.26亿元。 (潘昌辉 覃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