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水边派出所快速破获两起自行车被盗案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12月0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水边派出所将能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队伍工作成效的重要方面,瞄准民生民意,立足公安主业,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百姓身边的“小事”,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12月1日12许,水边派出所接到彭某报警称,9时许,其到新县城集贸市场染发,将自己于2021年8月花费800元购买的一辆黑红色千里达牌山地自行车停在“乐而美”门口。待染发完后准备回家时发现自行车被偷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出警民警安抚好彭某后,立即对此展开调查。所领导安排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在县城各路段搜寻是否有被盗自行车踪迹;一路从案发地及周边公共监控视频入手,利用多种平台、手段全力核查嫌疑人身份,演算嫌疑人逃跑路线。通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盗车嫌疑人及逃跑路线。为防止嫌疑人销赃,民警立刻对嫌疑人习某实施抓捕,后在习某住处将其抓获,并将藏匿在他处的被盗自行车找回。

  习某归案后,对其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当日早上实施的另一起盗窃自行车的违法行为,在民警政策攻心及法律讲解的强势攻势下,最终又配合将此被盗自行车追回。

  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彭某的自行车失而复得,当民警将自行车发还给彭某时,对于警方的破案效率和工作态度,他不禁竖起拇指点赞。

文/刘湧

校对/王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