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深悟透有深度 ”

南昌市西湖区举办区委理论中心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12月0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南昌市西湖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省法学会中央苏区法制研究会副会长、宪法学会副会长、行政法学会常务理事万高隆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报告会。

  万高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系统性时代性创新性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三大方面,从理论和实践的维度,从历史和国际的角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突出特征、核心要义,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为全区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区法治建设工作实践提供了重要指导。

  黄小燕强调,要学深悟透有深度,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并同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贯彻落实有力度,坚持学用结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文/胡为琴

校对/王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