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德艺双馨”作为职业追求

江西举办律师光荣执业三十周年纪念荣誉颁发仪式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12月07日     |    制作:  何山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致敬行业荣光,感恩执着坚守。12月4日,江西省律师协会在南昌举办律师光荣执业三十周年纪念荣誉颁发仪式,向对江西律师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执业30周年以上律师代表授予纪念荣誉。据悉,此次全省共10位律师荣获“光荣执业四十周年”纪念荣誉,288位律师荣获“光荣执业三十周年”纪念荣誉。

  授予298位律师纪念荣誉

  自律师制度恢复重建以来,全省律师行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律师工作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律师事业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开拓创新,律师队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壮大。

  “广大律师特别是从事律师工作30年以上的资深律师,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职责使命,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服务法治江西、平安江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介绍,42年来,他们作为我省律师事业的铺路石、开拓者和见证人,为社会经济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为我省律师制度改革完善和律师事业发展进行了探索,见证了我省律师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步融入法律职业共同体和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辉煌历程。42年风雨历程,他们走在为改革发展服务的第一线,不仅是历次司法改革的践行者,也是为法治进步贡献青春年华、付出心血智慧的先驱者,为发展壮大我省律师队伍、完善律师管理体制、彰显律师职能作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成绩。

  据悉,为褒扬这些资深律师的工作业绩,弘扬他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江西省律师协会决定分别授予刘化时等10位律师“光荣执业四十周年”纪念荣誉,熊火根等288位律师“光荣执业三十周年”纪念荣誉。

  把“德艺双馨”作为职业追求

  当天,在律师光荣执业三十周年纪念荣誉颁发仪式上,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江涛亲自为获得荣誉的代表律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等,并向所有获得纪念荣誉的律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省律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老律师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广大青年律师要以老律师们为榜样,继承和弘扬他们那种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老律师们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领广大律师为我省律师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江涛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律师队伍的职能作用,紧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拓展法律服务方式,积极开展江西律师“公益集结号”、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万所联万会”等活动,积极组织律师参与村(居)法律顾问、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理等工作,让律师把“德艺双馨”作为职业追求,在服务社会中赢得职业尊荣。

  不忘初心 坚守使命

  活动当天,荣获律师“光荣执业40周年”“30周年纪念荣誉”代表以及青年律师代表也结合各自经历做了生动发言,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决心。

  “热爱律师事业、遵守职业操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钻研业务知识、争创一流业绩的进取精神,坚持人民至上,胸怀‘国之大者’,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当天,不少青年律师也表达了学习之情,他们也将如前辈所愿,坚持依法诚信执业,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 首席记者方维芳

  校对/王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