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新时代司法行政“第一等工作”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江西法制网     |    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    制作:  曾若晨     |    新闻热线:  0791-86847195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聚焦“四个突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突出主题重点,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化对“两个历史性”“一个伟大飞跃”的体悟,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从中汲取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突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努力把司法行政机关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法治机关。

  突出使命担当,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的高度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斗争意志和本领,推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时代司法行政“第一等工作”。

  突出走深走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精心组织全系统开展学习研讨,抓紧制定学习计划方案,各级党组织要作为政治轮训、政治学习的重点内容,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习全面覆盖、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首席记者方维芳